close

在前面幾萹文章我們都一直講黑色素會讓人以為黑色素只有一種,但事實上黑色素是個總稱,正確來說黑色素有三種,各自有其表現的顏色與存在的部位。這三種黑色素分別為:

 

•Eumelanin(真黑色素)

–依結構上的不同,此黑色素還可以在區分為 Black Eumelanin(黑真黑色素)與 brown Eumelanin(棕真黑色素)

–人類含量最多的黑色素

–主要分佈在皮膚與頭髮

–顏色表現:灰、黑、黃、褐

 

•Pheomelanin(假黑色素)

–主要分佈在皮膚與頭髮

–一般來說,女性比男性的含量多,因此女性的膚色較為紅潤白皙

–顏色表現:粉紅、紅

 

•Neuromelanin(神經黑色素)

–存在於第四腦室深部的神經元色素

–此色素異常與巴金森氏症有關

 

三種當中,膚色是由前兩著所影響,就人種來說,白種人的假黑色素比較多;相對來說,我們黃種人真黑色素(Eumelanin)就比白種人要來得多,也就是說膚色越黑體內真黑素(Eumelanin)的量就較多。然而可以吸收紫外線的是真黑色素(Eumelanin),而不是假黑色素(Pheomelanin)。

總結來說,太陽曬多了,體內就會有較多的真黑色素(Eumelanin)產生。

 

 

延伸閱讀

Melanin --- from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