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聽過一首歌,聽著聽著就會感動落淚呢?
最近在 youtube 上看到這個日本綜藝節目「誰も知らない泣ける歌」介紹了奧華子的歌曲「笑って笑って」。

誰も知らない泣ける歌」是日本的每週二晚上九點播出綜藝節目,
它會選出讓人聽了感動落淚的歌曲,當中挑選出來的歌曲很多都有背後的故事,有些是歌手本身的體驗、有些是因為某些事件有感而發創作出來的。

影片是描述位在日本大分縣 日田市的一所一百三十多年歷史的國小---花月小學,因為學童數目太少(全校只有28人)的關係必須關閉,他們選奧華子的這首歌作為閉校式歌曲。

這首歌曲歌詞傳達出的感覺很棒,不管我們面對的是什麼,帶著微笑往前進吧!
請聽聽看喔。

看是不是能幫你找回一些生命的動力,
更積極快樂的面對一切。

 

 

笑って 笑って

詞:奧華子
曲:奧華子

歌詞

大事なものを  強く握り締めたら
粉々になって指の隙間から落ちていった
だから今度は そっと手の平にせてみたら
音もたでず 風に吹かれて消えてしまった
昨日よりも 今日が素敵で
明日さえもいらないくらいに生きて行けたら きっと

笑って 笑って 歩いていれば
何処かで あなたが 待っている

笑って 笑って 愛を探して
あなたのもたへ ゆこう

泣けないほど 辛い時でも
かっこ悪い自分になっても
きっと 歩いてゆける

笑って 笑って 涙こらえて
誰もが明日を待っている

喜び 悲しみ 重ねてゆける
きれいな空が見える

笑って

笑って

 

關於奧華子
資料來源:Wikipedia

她以鍵盤自彈自唱的風格和在街頭演唱而被受注目,於2004年被邀請為井川遙出演的廣告(CM)演唱「TEPCOひかり」的廣告歌,她的聲音亦開始被廣大公眾認識。2005年憑單曲「やさしい花」出道。現在為日本廣播系(ニッポン放送系)的深夜節目「All Night Nippon(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及動畫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擔任主題曲的歌手。

一曲旋律優美的廣告歌令她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時她近幾年來由地下階段到主流階段亦發表了不少歌曲,使更多人認識和喜歡她。她的歌曲有著甚高的評價,尤其在描寫女性戀愛感情、女性溫柔和善的一面,同時亦有人認為她的歌曲有治療心靈的能力。

由於樸素、可愛的歌聲,令她的歌從孩子至大人都一樣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