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Erin

我從小就愛看電影,但是小時候愛看國片,高中後愛看洋片。

而現在呢?只有大場面或是大動作的電影才會進電影院,比方像是變形金鋼(Transformer)。但是其它的電影不是不看,而是會租DVD回家看,自從買了PS3後就滿常用來播放藍光影片。

一般來說,當心情不好想放鬆時,我會看不必用到頭腦的電影,比方像是喜劇片;而心情一般般或是還不錯時,就會選一些劇情片(包括悲劇)來看;但是無論心情好不好,我不會去租的片子就是恐怖片。我承認我是膽小鬼,但是那又如何?說不定當個膽小鬼還有好處呢!比方說可以抱著喜歡的男生尖叫^^”

497b31719f237有人說哭可以發洩情緒,這一點我毫無異議,但是有人說看電影看到哭能讓心情變好,這一點可能就不是那麼肯定了,為何而哭是能不能紓解壓力的重點,如果是因為看了一部極為悲慘的悲劇而哭,那之後的所產生的情緒可能更糟;反之若是看了溫馨、感人的電影而留淚,這就能紓解壓力,可能看完之後心情會開朗許多喔。 就像最近上映的送行者就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

喜劇就更不用說了,它能讓我們暫時忘記憂慮。我跟某一任男友分手時去看哈啦猛男秀,結果哭著進去笑著出來(被朋友笑說又哭又笑,猴子撒尿),而且沒有再哭過,真的是棒到呆掉。

我喜歡的喜劇片有好多好多,像是周星馳的電影(不是太有深度的那一種,如鹿鼎記)、班史提勒的電影(如門不當父不對)、史提夫馬丁的電影(如粉紅豹)…喜劇片有太多太多,多到不勝枚舉,但就算幾年後甚至幾個月後你忘了它在演什麼,但是別忘了,你當時一定是很開心的。

快樂是一種磁場,快樂能使腦啡(Endorphin)增加,讓你的頭腦變成快樂腦。而且當你的磁場充滿快樂,被吸引過來在你身邊的人一定都是快樂的人,如此你的四周將充滿正面能量。

講一個題外話。前幾年有一個「我姓石,石頭的石」的笑話,我每次聽都笑不可抑。今天有朋友又再提起這個笑話,我又笑到差點岔了氣,所以大家若有時間,可以點上面的連結聽聽看,相信一定會笑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