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 Sidney

不管打開電視還是翻開報紙,總覺得最近整個社會的氛圍讓人覺得有那麼點悶、那麼點無奈,有時會不由得問自己:

「真的有這麼糟嗎?」

這種問題偶爾想一下可以讓我們反省生活,但常常去想對心身健康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經濟為何這麼低迷」、「失業率攀升,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是要就業還是繼續升學」...等,這些問題常常很容易開啟我們腦中的負面思考迴路,越去思考就越會把自己的心境帶到充滿壓力的狀態。 (延伸閱讀1. 對負面思考提出了另外一種觀點,值得看看喔。)

適當的壓力讓我們能面對困境與挑戰,但持續的壓力可能會讓腦子傳達錯誤的命令,使自律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以及免疫系統失調,接著就會影響身心靈的健康。

本期以「打造快樂腦」為主題,這與正面思考、吸引力法則有點類似,隨時讓自己的腦保持快樂的狀態,在遭遇問題或面臨挑戰時,我們能以開朗、富創造性與專注力面對。此外保持快樂也會讓腦內訊息傳遞正常,擁有健康的心靈也會有較好的健康。

三月號是創刊號,我們還在努力嘗試與調整,不管是文章的方向還是主題的訂定等都還在學習中,若對 FuLife 有任何建議也請給我們指教。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