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Erin

我從小就愛看電影,但是小時候愛看國片,高中後愛看洋片。

而現在呢?只有大場面或是大動作的電影才會進電影院,比方像是變形金鋼(Transformer)。但是其它的電影不是不看,而是會租DVD回家看,自從買了PS3後就滿常用來播放藍光影片。

一般來說,當心情不好想放鬆時,我會看不必用到頭腦的電影,比方像是喜劇片;而心情一般般或是還不錯時,就會選一些劇情片(包括悲劇)來看;但是無論心情好不好,我不會去租的片子就是恐怖片。我承認我是膽小鬼,但是那又如何?說不定當個膽小鬼還有好處呢!比方說可以抱著喜歡的男生尖叫^^”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Erin

我的小外甥Kevin今年四年級,經常被我姐姐和姐夫罵。為什麼?因為他做什麼事都不能集中精神,除了玩Game或看電視之外。所以呢!姐姐送他去上記憶課程,上回來之後,Kevin好像全都還給老師了,在我看來,根本沒有什麼效果,白白浪費一堆錢。

這就另我想到我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在上課時經常神遊太虛,無法集中精神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因為自己原本的集中力就差?還是因為老師講得太枯燥(但是老師的枯燥上課法應該佔上風^O^”)?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材.圖文/Sidney

 

你知道自己的腦現在是處在什麼樣的狀態嗎?

快樂腦的概念比較容易了解,就是我們感到快樂與開心時的腦子就是快樂腦。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輯/ Sidney

不管打開電視還是翻開報紙,總覺得最近整個社會的氛圍讓人覺得有那麼點悶、那麼點無奈,有時會不由得問自己:

「真的有這麼糟嗎?」

這種問題偶爾想一下可以讓我們反省生活,但常常去想對心身健康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經濟為何這麼低迷」、「失業率攀升,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是要就業還是繼續升學」...等,這些問題常常很容易開啟我們腦中的負面思考迴路,越去思考就越會把自己的心境帶到充滿壓力的狀態。 (延伸閱讀1. 對負面思考提出了另外一種觀點,值得看看喔。)

my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